振心專案,致捐款人的一封信

最新消息

振心專案,致捐款人的一封信


2020/08/28

各位在乎公益、關心聯合勸募的夥伴您好!

聯合勸募7月因應疫情提出的振心募款專案,為了能在9月底讓資源到位,募款期將提前至8/31結束,並將本次募集的經費運用與分配至受疫情影響,產生額外需求的中小型社福單位;這份愛心正在路上,但還有許多困境等待著被解決,希望您繼續支持聯合勸募。

任何社會急難事件發生的當下,除了緊急應變外,正如同聯合勸募一直以來的呼籲,對社會影響必須看得更長遠,而非僅著眼於當下的困境。針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我們著手3階段的運作:

第1階段,於4月偕手企業,緊急採購配送當時缺乏的防疫物資,讓各地的服務據點都有充足的資源做好防疫工作。

第2階段,檢視本會5月份問卷調查,發現逾4成的社福單位反應服務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更預估新增1380戶需被救援的弱勢家庭;面對這些額外新增的需求,我們緊急啟動振心專案,開始向大眾募集資源。

2個月的期間內,感謝大眾與企業的支持,振心專案共募集近200萬元。在資源募集的同時,我們也已啟動詳細的需求盤點,掌握急需的社福單位具體經費運用範圍,調查過程中觀察到在疫情控制穩定下,加上政府相關振興政策帶動地方經濟活動逐漸復甦,讓部分原本有需求缺口的單位陸續取得相關資源,但其他尚未取得資源的夥伴,更需要迅速的協助,因此我們將提前於8/31結束募款,讓資源能在9月底前到位,實質改善有需求的弱勢家庭的困境。

現在,聯合勸募已啟動第3階段的超前佈署,在全球疫情未真正平息前,必須提早準備,我們目前正積極與近300個社福單位溝通,擬定次年策略的同時,納入今年的防疫經驗,畢竟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弱勢朋友更沒有承擔風險的資本,我們必須更快因應突發的狀況彈性調整,避免服務中斷。

提前結束振心專案募款,或許是比決定開始更難的選擇,但責信是聯合勸募堅持的信念,讓每一筆捐款人的心意,都能用在當初我們承諾的用途上,提前結束募款,但並不代表我們不再關心這件事,而是在層層評估下決定對大眾及捐款人最坦誠的揭露。

從來,急難事件後續的支持與培力都不是鎂光燈的焦點,但卻是最實際能提供弱勢朋友往下走的力量,我們仍然持續在為能量不足的社福單位籌募穩定的服務經費,希望您能繼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