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nk 讓愛串門子 | 聯合勸募

Love Link 讓愛串門子

以兒少與高齡者為主體,建立跨專業的服務資源網絡,以解決各面向問題。
在聯勸二十餘載的服務經驗裡,發現諸多社福團體在資金與人力資源不足的困境下,組織能力與服務專業度的發展受限,以致不敢在組織面、服務面規劃長期程的服務計劃,僅針對受助者個人作淺層的需求評估與服務提供,如此既無助於弱勢者處境改善,亦消耗第一線社會工作者的能量。 因為看見這樣的困局,「Love Link讓愛串門子」專案於2015年應運而生,主要宗旨為:從受助者的需求出發,串起受助者個人、家庭、社區等力量,得以使服務作的更深、更細緻,改善受助者的困境。

【策略】
Love Link以長期且穩定的資源挹注為訴求,邀請社福團體提出三年規模的服務願景及詳細計劃。
■在經費的補助上,聯勸每年每案補助金額提高至二百萬,整體預算、經費項目編制可視計劃所及之服務屬性酌予彈性;
■在專業的督導上,透過個別督導與團體督導的形式,聯勸委由專家委員提供定期且密集的介入;
■聯勸舉辦成果分享會及工作模式發表會等,透過這個平台,讓社福團體分享專案執行經驗、讓委員針對督導過程給予回饋。

【工作方法】
以「受助者為基礎,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場域」為工作方法,針對兩大服務對象─兒少與高齡者─分組推動,期待透過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建構社區資源網路,解決受助者所遭遇的問題。

【特色】
彈性、靈活、專業、以人為本的到位服務,是Love Link的專案特色。 基於社會工作以人為本的精神,可視各社福團體提案所及之目標服務對象實際情況彈性調整,若有社福團體想挑戰新的服務模式,聯勸亦持鼓勵態度,不論是以一年的經費進行實驗性計劃執行,或優化原有服務的三年期方案,在落實Love Link理念下的服務,聯勸都願意與社福團體攜手並進。

【願景】
透過Love Link的執行,使得社會工作者及組織皆能回到社會工作的使命實踐的路上,是本專案的願景。 Love Link以「一案一位專家委員」督導為原則,不僅作為社工員的支持力量,藉由專案的執行,帶領工作人員及組織對服務進行反思與調整,協助回歸工作理念與組織使命的實踐。

馬上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