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有菸癮時,你可以為你的孩子做甚麼?

最新消息

當孩子有菸癮時,你可以為你的孩子做甚麼?


2019/06/12

針對渥太華青年電子菸菸癮問題,健康與行為專家呼籲:「必須在他們上癮之前,避免抽吸電子菸的習性養成。」而心理治療師Delroy覺得家長們需要問自己:「他們至今做了多少? 其他在家的兄弟姊妹是否也因此受到影響?」電子菸廣告盛行,是使抽電子菸成為青少年同儕之間流行的主因。電子菸以侵略性的行銷,造成了電子菸癮的上漲趨勢。加拿大健康資訊表示,吸電子菸會造成尼古丁上癮、改變腦部發展,並影響記憶力和專注力。

全國和國際的戒菸權威在今年度1月18日及19日聚集在渥太華大學心臟協會所舉辦的會議,發表和討論電子菸和吸食大麻對心臟的影響。

當地的聖約瑟芬高中則試圖透過移除其廁所的門來解決學生在學校大樓內吸電子菸事件。吸電子菸在校園內如同抽菸一樣被禁止,然而學生仍將校內廁所視為吸電子菸的好地方。聖約瑟芬高中的校長希望移除校內廁所的門能夠使禁止吸電子菸的規範更被遵守,也能夠避免其他學生吸到二手菸。

除了治療外,由渥太華的聯合勸募、尚普蘭健康整合網絡、以及渥太華公共衛生局所支持的「Project Step 專案」也重視相關議題,由戒治癮輔導員提供諮商輔導協助解決當地高中生吸電子菸的普遍行為。相關網站也提供家長相關訊息,讓訊息在兩代之間流通。
 
原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