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弱勢家庭,聯合勸募與你攜手前行

最新消息

翻轉弱勢家庭 聯合勸募與你攜手前行


2019/03/22

短短的幾個月就面臨父親與先生因病離世,小鳳走不出摯愛離去的傷痛,又需要扛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生活的壓力讓她喘不過氣來。像這樣需要協助的家庭,聯合勸募與社福夥伴看見了,去年聯合勸募透過37個就業輔導計畫讓了7200個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藉由職前訓練、技能學習,進而就業穩定家庭與身心狀況。

聯合勸募107年匯集了逾五萬名捐款人一起扶持97萬3千多個家庭,共幫助了121萬3千多個弱勢朋友們,我們的足跡遍布全台各地,遠至蘭嶼,海拔最高來到南投仁愛鄉,幫助老人、兒童、身障者等所有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90%以上的助人計畫,都規劃了「不只給他魚吃,更要教他釣魚」的概念,要讓現正面臨困境的人,未來都能靠自己的力量生活。

住在花蓮租來的小公寓裡,現年48歲的小鳳,在先生走了以後,頓失依靠,害怕他人的異樣眼光而選擇逃避,因而罹患中度憂鬱症,甚至一度尋短。得知小鳳媽媽情況後,聯合勸募和長期的夥伴花蓮善牧中心邀請小鳳到單親補給站,參與幸福追夢-單親婦女培力暨就業脫貧服務計畫的經濟培力課程,透過拼布包的團體學習中了解自己、建立自信,也有了一技之長,在生活適應及減壓上有了緩衝作用,進而增進她的社會適應力及幸福感。

去年這個脫貧計畫幫助了15戶如同小鳳一樣的家庭,藉由學習拼布技能,增加家庭收入,也培養了她們「儲蓄觀念」,平均每戶儲蓄增加11%,現在的小鳳除了在工坊店鋪中販售拼布商品,也陸續接到客製化訂單,讓小鳳開心的分享說:「每次在家中縫製商品時,兒子都會很興奮,因為他知道這個月媽媽不必再到處借錢繳房租了,還曾說:『媽媽我覺得妳的笑容越來越多了!』」

聯合勸募發現,健全的家庭關係能穩定社會、減少問題、降低悲劇,今年我們也希望與你一起幫助更多的家庭翻轉他們的生活,重拾生活下去的勇氣。想看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