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改變即刻行動 「願景工程」3個月募18萬

最新消息

正向改變即刻行動 「願景工程」3個月募18萬


2019/02/12

願景工程基金會攜手聯合勸募協會,開設「願景工程・即刻行動」專案。上路三個月來,收到讀者善款五十五筆,共計逾十八萬五千元,用以支持弱勢兒少課後餐食、偏鄉送餐、交通服務等。

願景工程以「形塑影響,策動轉變」為使命,致力於揭露問題,例如「校園營養午餐」專題揭露山地小校營養午餐開辦之難,一頓飯卻是學童一天唯一的正餐;「體檢行的正義」專題探討偏鄉高齡者交通困境。

許多讀者願化感動為行動,以個人或組織之力,成為改變社會的加速器。願景工程因此與聯合勸募協會開設「願景工程・即刻行動」專案,經聯勸專業評估後,依不同議題,擇定具有執行力的第一線社福單位接受捐款,並定期回報執行成果。

例如改善台灣「校園營養午餐」,專案補助台中沐風關懷協會,提供當地三六五位經濟弱勢家庭兒少免費餐食,並聘任專職課輔老師協助孩子完成課業;花蓮中華飛揚關懷協會號召地方志工媽媽下廚,與一二二位偏鄉體育班學生定期共餐。

響應「體檢行的正義」,專案也補助蘭嶼居家關懷協會,照顧在地部落裡近百位未能取得政府福利資格的失能者,提供午間送餐,透過固定訪視關懷,減少獨居長輩的孤寂感;還有高雄佳音社區營造協會,接送行動不變的邊緣戶長者參與健康講座。

「願景工程」盼各界加入正向行動。讀者可在捐款時指定捐助議題,也可由聯合勸募協會統籌運用;捐款方式,除了單筆捐贈,也可選擇定期定額,長期支持。善款金額將不捐助特定個人,願景工程也不經手任何經費,未來善款運用將定期公告。

前往「願景工程」捐款專案
閱覽徵信報告

原始連結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正向改變即刻行動 「願景工程」3個月募1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