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多名捐款者助聯勸1億元 幫助111萬弱勢朋友

最新消息

5萬多名捐款者助聯勸1億元 幫助111萬弱勢朋友


2018/04/18

聯合報/記者林良齊
花旗聯合勸募活動在2月底圓滿落幕,活動共有5萬多名捐款人,共募得新台幣逾1億元,善款將全數由聯合勸募合理分配資助全台330個社福團體,一起幫助超過111萬名面臨困境且需求不同的弱勢朋友,以專業落實「一起愛 愛不同」的精神。

連續23年為台灣社會廣大弱勢族群募款的花旗聯合勸募活動,長年以推廣「月捐500」為核心,以定期定額捐款蓄積助人的共好能量。隨著科技進展與民眾生活習慣的改變,今年活動因應網路及影像溝通的影響力,藉由YouTuber「臺灣吧」、「丹妮婊姊」以及網紅「林鮭魚YuYu」等人的號召力,吸引不少新捐款人加入。

此次活動結合時下超夯的AR技術推出AR公益明信片,讓活動吉祥物柴柴值星官等插畫角色在手機螢幕超萌的躍動起來,搭配便利的線上捐款機制及近年來興起的行動支付,民眾直接用手機捐款的趨勢升高,大量的數位廣告,影音、網路文章、網紅等多元素材吸引大量新捐款人加入之外,也讓失聯已久的捐款人重新注意到活動資訊,讓今年的募款活動圓滿完成。

另今年響應定期定額的人數從去年的5217人增長至6428人,累計全年捐款金額為4千3百萬餘元,較上一屆活動高出533萬元,成長率為14%,占募款總額的43%。

原始連結: 聯合新聞網| 5萬多名捐款者助聯勸1億元 幫助111萬弱勢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