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2018年補助330個社福團體,88%支持中小型社福團體

最新消息

聯合勸募2018年補助330個社福團體 88%支持中小型社福團體


2018/03/30


(台北訊)許多民眾捐款給社福團體或弱勢家庭,往往都注重在實質資源的補助上,但其實在偏鄉的民眾,不只需要實質資源上的幫助,如果能適時地拉他們一把、給他們一把釣竿、一個方向,給他們的幫助將會更有效果。偏鄉的小孩由於資訊不充足,家長常有的觀念就是要小孩長大去做工,職業多是集中在勞力付出的行業。為了讓花蓮部落青少年能有更多元的選擇與體驗,與聯勸合作近十年的好夥伴-小柔姐姐,以專業社工師的角度,提供許多花蓮部落青少年重要的職涯建議,讓他們對於未來的人生有更多追逐夢想的可能。聯合勸募成立26年來,每年平均協力全台300多個中小型社福團體,類似小柔在偏遠地區、或是服務較少人關注的弱勢族群,這些長期在地紮根的夥伴是我們支持的重點。聯合勸募秘書長朱紫碧表示,社福團體是高度人力密集的產業,有專業專職的人力才能穩定運作。因此一直以來聯勸都支持著助人的專業,提供專業人才充分的資源,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地照顧更多需要被照顧的人。

聯合勸募也網羅了國內的學術、實務、公部門…等不同領域,擁有各種專長的專家們,透過書面、實地訪查以及舉辦團體培力課程的方式,為社福夥伴在執行助人服務中,提供明確的執行方向與建議,給社福夥伴們專業的依靠。

聯合勸募今年補助全台灣北中南東各地區遠至金門,一共330個社福夥伴,推展老人、兒童、身心障礙等各種不同類型的助人服務,在陪伴社福夥伴成長的過程中,因為知道中小型社福團體在於專職人力的迫切需求,所以補助的團體中有88%是支出金額小於500萬元的社福夥伴,預計全台將有超過 91 萬個家庭、111萬名弱勢朋友,在愛心捐款人的響應支持,以及所有社福夥伴的在地服務,獲得最即時、完整的協助,也請所有的朋友能夠一起響應聯合勸募的精神,透過捐款到聯合勸募,一起同享「愛心不偏心」的理念。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