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結合愛心、捐款、公益、助人,以專業協助全台中小型社福團體,具體改善弱勢者的處境

最新消息

最需要的100人募款計畫


2017/01/18

17歲的亞倫,真的沒想到他一幅描繪長者的畫作,竟然可以幫助社區中的弱勢民眾。

究竟繪畫如何助人呢?

聖路易聯合勸募與社區高中共同發起線上繪畫比賽,邀請學生創作參與這個名為「最需要的100人」(the 100 Neediest Cases campaign)募款計畫。

過去傳統的美術比賽,都是「專家」在評比作品;這一次,聯合勸募為了讓社區民眾更有參與感,畫作評分是由民眾在線上社群媒體直接票選。

每位參賽學生所描繪出的弱勢家庭生活樣貌,經民眾票選前10名作品,聖路易聯合勸募進一步募集愛心資源來協助案主。

這項募款計畫最特別之處除了透過畫作更瞭解案家真實生活外,捐款人可指定捐贈家俱、民生用品給案家。

亞倫的得獎作品讓老師與有榮焉,重點是學生不只是坐在美術教室內畫畫,而是走入社區了解認識有需求的民眾,真正看到生活周遭弱勢朋友的存在,讓原本黑白的人生也轉為彩色。

亞倫說當他在學校得知有這項比賽時,他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畫面,就是社區中的老人家。

亞倫以前認為他只會是一位美術系畢業的畫匠;現在,他的畫作開始有了社會工作的靈魂,或許,是對這位青年最長遠的影響了。

「最需要的100人」募款計畫,從2016年11月開跑至2017年3月底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