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店義賣,延續20年的愛

最新消息

包子店義賣,延續20年的愛


2021/11/18

清晨不到七點,濕涼的天氣,永和竹林路市場還顯得有些冷清時,包子攤位上炊煙裊裊,撲鼻的包子香迎面而來,但今天張老闆的臉上卻帶了點憂愁,原來,他正擔心著下雨會影響到今天的義賣。隨著雨暫歇,開始出現排隊人潮,老闆夫妻倆擀麵的手沒有停過,但神情卻放鬆許多;當檯面上的麵糰用完後,張老闆難得笑了,他說他今天多備了料,還好上半場有達標。

2002年,從紀念先父的初衷出發,這份對父親的愛延續了20年,每一年的11月18日到11月20日這三天無論賣出多少,老闆都是將所得全數捐給聯合勸募,有些熟悉的老客人,除了來買包子,也會直接加碼捐款,像是一種不言而喻的默契。今年,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市場被迫歇業了好多天,不僅包子店受影響,長年贊助這活動的店家也都受到波及。即使如此,今天,還是風雨無阻開啟為期三天的義賣活動。

2021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歡迎到永和竹林路市場225巷25號「上海張家包子」,品嘗美味暖心的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