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呼籲小心詐騙 你我一起擔任愛心守門員

最新消息

不肖人士仿冒本會名義行詐騙 呼籲捐款人小心不明來電


2021/08/24

本會陸續接到捐款人反應,有不肖人士偽裝本會電話號碼02-23782256與傳真機號碼02-23781292,行詐騙之實,但凡聽到「設定錯誤」、「分期付款」、「重複扣款」、「安全碼」、「銀行客服電話」等關鍵字,請立即掛斷電話。
再次重申,聯合勸募不會在電話上要求變更您捐款的扣款方式、引導操作ATM、網銀或執行任何設定,或是通知變更本會捐款帳號。

提醒各位捐款人,來電號碼有+、+886等跨境電話為詐騙集團常用的變造號碼特徵,以下說法則皆為詐騙集團常用話術:
1. 系統有誤,捐款手續不完全;
2. 單筆捐款誤設定期定額、定期定額期數有誤、捐款多一個0;
3. 匯款有異狀,須改為分期扣款,並要求核對個人資料;
4. 要求提供個人信用卡安全碼、發卡銀行之客服專線;
5. 須提供個資或核對信用卡資料。

如接獲不明來電或假冒本會指稱上述事件,皆為詐騙,請提高警覺!

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上班時間來電02-2378-2256#9查證,或至本會官網查詢正確的捐款方式與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