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讓你的愛心創造460%的投報率,如何做到的?讓李四端說給你聽

最新消息

聯合勸募讓你的愛心創造460%的投報率 如何做到的? 讓李四端說給你聽


2019/10/14

為了讓更多捐款大眾了解善款運用成效,也因應國際重視社會影響力的潮流,聯合勸募導入「社會投資報酬」(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計算制度,成果顯示捐助聯合勸募1元,我們能讓你的愛心獲得460%的效益,連投資之神巴菲特也望塵莫及的投報率,聯合勸募以淺顯易懂的動畫向捐款人呈現這個神奇的力量,同時邀請到李四端先生首度為動畫獻聲,讓影像更具說服力。

SROI以貨幣化指標針對聯合勸募2017年的組織工作進行社會影響力的衡量,以罕見的計算規模,向45,938位捐款人、20間合作企業、381間社福團體與195位專業委員志工蒐集回饋,耗時15個月進行電訪、面談,再針對不同屬性且龐大的利害關係人分組,量身訂做訪綱問卷,透過四階段議和降低可能會產生的誤差,將計算成果與利害關係人的經驗作釐清,再針對報告重要內容進行驗證,最終成果顯示聯合勸募的專業助人工作可以將1元善款創造出4.6元的社會價值。
因為是衡量聯合勸募籌措及運用善款整體的效益,遠較單一計畫的評估要複雜,過程耗時且需要根據回饋分析後再調整,如此繁複的方式難以三言兩語讓社會大眾能清楚明白捐款到底能發揮什麼樣的作用,我們相信每位捐款人都想要了解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幫助到誰?也擔憂愛心是否能被有效運用?正因如此聯合勸募以動畫方式呈現SROI,目的就是要讓捐款人簡單明瞭的知道自己的愛心發揮了怎樣的效益。這次更邀請到台灣主播界代表人物李四端先生為SROI動畫獻聲,因為認同聯合勸募以專業審查為捐款人的愛心把關,李四端先生接到邀約立即應允,不僅協調錄音時間並出借錄音室且分文未取為動畫片錄製旁白,在過程中我們感受到專業帶出的效率,端哥的溫暖嗓音流暢且極具辨識度的咬字,讓整支動畫片更加豐富。

聯合勸募的秘書長朱紫碧表示,聯合勸募的SROI報告是國內第一份以組織整體為衡量範疇,且獲得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SVI)認證之非營利組織SROI報告,透過SROI的導入盤點我們工作的成效,向社會展現責信,同時也看見各界對聯合勸募的期待與勉勵,我們將持續努力導入更多資源支持台灣中小型社福團體,為台灣整體社會創造更美好的價值。

下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