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屆花旗聯合勸募 感謝5萬名愛心支持 330個社福團體111萬名弱勢朋友將受幫助

最新消息

23屆花旗聯合勸募 感謝5萬名愛心支持 330個社福團體111萬名弱勢朋友將受幫助


2018/04/16

第23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在2月底圓滿落幕,此次感謝5萬多名來自全台各地的捐款人,活動共募得新台幣100,247,965元,善款將全數由聯合勸募合理分配資助全台330個社福團體,一起幫助超過111萬名面臨困境且需求不同的弱勢朋友,以專業落實「一起愛 愛不同」的精神。

為期4個月的第23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凝聚各方資源與愛心,在emmaAparty插畫家林俞槿、藝人夏于喬、柯大堡、YouTuber「臺灣吧」和「丹妮婊姊」以及網紅「林鮭魚YuYu」等人的協力下,將花旗聯合勸募活動的宗旨與目標向大眾宣傳,廣邀大眾支持「一起愛 愛不同」的精神,4月個共累積57,088位愛心捐款人參與,並有2,012位新捐款人加入,累積捐款高達100,247,965元。花旗集團台灣區總裁莫兆鴻表示:「花旗(台灣)銀行長期與聯合勸募協會合作,不僅是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重要的是,花旗認同凡事要臻於至善,止於完美;我們不僅要有不同的作為,更要以不同的角度全盤思考。所以,為推動社會進步,花旗每年號召全行近4,000位同仁,不僅自身參與捐款,更廣邀請客戶一起加入捐款助人的行列,一起讓台灣Be the Best。」

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指出:「花旗聯合勸募活動建立了很獨特的募款方式,由花旗(台灣)銀行贊助推廣經費,結合聯合勸募內外部的資源共同投入行銷與宣傳,廣邀社會大眾透過理性捐款幫助弱勢族群。這個活動的成果以及對台灣社會的貢獻,實際上是由花旗(台灣)銀行、聯合勸募和社會大眾一起完成的。2017年聯合勸募與國際會員分享活動執行方式與成效,獲得高度認同與讚賞,可見這種成功串聯企業、非營利組織與民間力量的募款模式,在全球少見並極具參考價值。」

連續23年為台灣社會廣大弱勢族群募款的花旗聯合勸募活動,長年以推廣「月捐500」為核心,以定期定額捐款蓄積助人的共好能量。隨著科技進展與民眾生活習慣的改變,今年活動因應網路及影像溝通的影響力,藉由YouTuber「臺灣吧」、「丹妮婊姊」以及網紅「林鮭魚YuYu」等人的號召力,吸引不少新捐款人加入。

此次活動另結合時下超夯的AR技術推出AR公益明信片,讓活動吉祥物柴柴值星官等插畫角色在手機螢幕超萌的躍動起來,不僅增添公益活動的趣味性,搭配便利的線上捐款機制,以及近年來興起的行動支付,民眾直接用手機捐款的趨勢升高,大量的數位廣告,影音、網路文章、網紅等多元素材吸引大量新捐款人加入之外,也讓失聯已久的捐款人重新注意到活動資訊,讓今年的募款活動圓滿完成。

本屆活動響應定期定額的人數從去年的5,217人增長至6,428人,累計全年捐款金額為43,230,780元,較上一屆活動高出533萬元,成長率為14%,占募款總額的43%,讓更多的社福團體可以在穩定的資源下,執行各項助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