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GO藝術家 卡友捐點 讓愛心藝義非凡

最新消息

聯合勸募 x HAPPY GO藝術家 卡友捐點 讓愛心藝義非凡


2018/01/25

患有肯納症的陳駿翰自幼被霸凌,植物是他唯一的朋友,也成了他畫筆下最棒的主題,作品充滿旺盛的生命力,上圖為陳俊翰作品「香水百合」。
【台北訊】讓你的消費更有力量的「HAPPY GO藝術家」愛心捐點計畫,由HAPPY GO與聯合勸募攜手合作,共同邀請HAPPY GO卡友們透過捐點轉成幫助身障朋友獲得藝術培育資源的經費,讓難以用言語表達內在經驗與感受的身障朋友,藉由生動的創作與人溝通對「畫」,希望能讓更多人走入他們的內心世界。

聯合勸募自去年7月與【HAPPY GO陪你一起走】合作,邀請卡友捐點支持「Love Link 讓愛串門子」,讓改變從家庭開始;短短半年即募得百萬點,卡友與鄰里居民一起攜手疼惜孩子,串起守護孩子的網絡,讓孩子能自信成長、期待回家。而聯合勸募與公益夥伴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共同推展服務時,看到身心障礙者突破身體侷限,發揮出創造力與藝術天分深受感動,因此再接續推出「HAPPY GO藝術家」愛心捐點計畫。

患有肯納症的駿翰,不喜歡也不知道該如何與人相處,從小就常被霸凌,植物是他唯一的朋友,也成了他最擅長描繪的題材,他畫得植物能穿插掩映、能盤根錯節,富有層次空間感,葉子還能產生光線的流動感。腦性麻痺的左華,手部萎縮握筆都難且不受控制的抖動,但上天給了他繪畫天賦,他必須手握畫筆靠著臉頰及下巴力量才能作畫,各種風景在他的畫筆下千變萬化、五彩繽紛且栩栩如生。

聯合勸募秘書長朱紫碧表示,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朋友所面臨的困境、需求有很大的差異,但需要較長時間的支持卻是相同的;聯合勸募近幾年補助各類身心障礙服務的經費都佔年度補助總經費28%以上,我們發現有不少像駿翰、左華具備藝術才華的身障朋友,他們很珍惜自己的天賦,付出比一般人更多倍的時間及努力,創作出令人驚豔又感動的畫作。便利、無負擔的卡友捐點,既能減輕長期照顧身障者家人的經濟重擔,同時也提供這些出色的藝術家更好的媒材與創作環境。

點數經濟發燒的年代,讓消費發揮更大的價值,只要捐出紅利點數,你就可以成為這些勇於自我挑戰、破繭而出的身障朋友的伯樂,幫助他們從「弱勢族群」培養成為充滿自信及自給自足的「藝術家」,透過藝術創作有融入並參與社會的機會,創造屬於自己不受限的繽紛人生。
 前往「HAPPY GO藝術家」捐點平台,陪你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