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屆傳善獎頒獎典禮-9600萬助8家社福團體播下創新的種籽

最新消息

2017年第三屆傳善獎頒獎典禮-9600萬助8家社福團體播下創新的種籽


2017/11/24

(圖說:第三屆傳善獎共8家得獎機構,左起慈懷基金會林基祥董事長、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林哲寧執行長、甘霖基金會林錦雪執行長、震旦集團袁蕙華董事長、紅心字會劉緒倫理事長、曉明基金會吳富柔董事長、雅文基金會鄭欽明董事長、廣青文教基金會鄭信真執行長、台灣露德協會林 驥理事長)

(台北訊)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傳善獎」,第三屆頒獎典禮於今(23)日假台北君悅酒店舉行,歷經數月嚴謹的審查,8家得獎社福團體從震旦集團董事長袁蕙華女士手中接獲獎座,得到為期三年1200萬服務經費。此外,邀請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專題演講分享:社福團體須隨社會發展的趨勢而前進,要看到世界的趨勢及自身優勢,在此當中找到發動成長的力量,讓助人服務品質不斷精進、善的循環無限擴大。

       震旦集團王景賢總幹事開場致詞提到:「傳善獎」提供每家得獎團體每年400萬、連續三年共1,200萬元的支持,希望讓社福團體放手去創新、成長、茁壯,讓團體更有能力提供弱勢族群更完善的服務,同時更有效率的回饋社會。

     聯合勸募協會陳永清理事長指出,我們陪伴社福夥伴深耕服務的同時,發現獲獎團體以往因為資源缺乏的侷限,往往難以將服務的高度、深度拉至三年的光譜來做規劃,使願景只停留在想像藍圖;「傳善獎」的穩定經費挹注下,看見團體更能掌握願景並積極向前邁進,同時獲獎團體也需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帶來更多服務品質、數量或方式等各面向的改變,提供更多支持給社會需要的弱勢朋友。聯合勸募除了導入專業委員審查機制,讓資源到達適切的中型社福團體手上外,執行過程的陪伴和支持,幫助提升團體的專業力道,使弱勢朋友能獲得更深化的優質服務,讓社會更美好。

       典禮特別邀請到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進行專題演講,他說,現在社會的價值觀已與以往不同,較以往缺少了溫暖與人情,但這些默默在不同角落耕耘的社福機構,用愛跨越宗教、種族甚至跨越自己的心靈,為台灣社會提供了深長久遠的正面影響。嚴董事長也以自身經驗做分享,當面臨資金匱乏需要募款時,是心頭非常大的壓力,因此他認為,這三年來共21家社福機構受到傳善獎的眷顧,是「傳善獎」給公益夥伴的支持與鼓舞,也是給這些在第一線努力工作的社福同仁們的溫暖,「最幸福的人,不是最有錢的人,而是把工作、使命與喜愛的事情合而為一的人」,嚴董事長以此向所有的社福團體表達他的敬意。

       第一屆得獎機構張秀菊基金會郭碧雲執行長分享獲得傳善獎的心得,更提到她從事社會服務十幾年來,第一次有這麼不一樣的支持,傳善獎猶如中型機構的轉骨湯,藉由傳善獎三年穩定的資源支持下,能重新調整中型社福機構的體質及文化,並培養足夠的能量與募款的能力,幫助社福機構永續經營。藉由傳善獎的肯定與支持,這兩年來我們更有自信走出去,讓外界看到孩子與基金會的努力與價值,進而帶入更多的資源。

       本屆8家獲獎團體分別為:「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台灣露德協會」、「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廣青文教基金會」;本屆各獲獎團體深感得到傳善獎的支持和資源,為實踐創新助人服務打了一劑強心針,有足夠的資源支持他們將願景付諸行動、強化團體本身的專業能量、讓創新服務能夠落地生根,提供更多弱勢朋友更優化、具效益的服務。傳善獎是回饋社會的推力,將善的漣漪不斷擴散,持續地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