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結合愛心、捐款、公益、助人,以專業協助全台中小型社福團體,具體改善弱勢者的處境

最新消息

小小店長活動促進同理 聯合勸募攜手頂呱呱與悠遊卡 小額捐款助身障兒童


2017/10/14

【台北訊,2017年10月14日】「小小店長」活動近年非常受到各大通路與一般家長歡迎,但家有特殊兒童的家長擔心是否能和一般孩子有良好互動,或被貼標籤等問題。聯合勸募、頂呱呱以及悠遊卡公司攜手合作,於今(14)日邀請唐氏症兒童家庭與一般孩子家庭,共同參與「一日小小店長公益體驗餐會」,藉由小店長的職務扮演活動,促進彼此的了解與同理。並體驗悠遊卡小額捐款機,邀請社會大眾響應捐款,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兒童家庭獲得專業服務。

活動邀請聯合勸募合作超過10年的公益好夥伴「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所服務的4位唐氏症兒童及其家長,以及4位一般兒童與家長參與,參與的過程中,有些孩子即使因為握力不足,在門市店員的協助下,仍努力將薯條夾進餐盒裡,專注的神情令在場的家長都相當感動,過程中,孩子們也相互為對方加油,也看到大孩子主動帶著較小的孩子完成各項任務。

現場悠遊卡公司也特別贈送孩子活動紀念悠遊卡,孩子們滿臉興奮急著要拿悠遊卡感應「呱友集氣悠遊捐」小額捐款機,從孩子的笑容可以看出他們體驗到做公益的快樂。
參與的其中一個小女孩「喬茜」,出生時確診為唐氏症,帶給全家人極大的衝擊,面對未來的醫療、教育等各項問題,讓媽媽感到茫然無助。所幸,媽媽帶著喬茜及早接受早期療育,讓喬茜逐漸學會穩定的行走、自己拿湯匙吃飯,她一點一滴的進步,帶給全家人繼續前進的動力,也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參與,讓所有人看到,喬茜也能做的跟所有孩子一樣好。

頂呱呱一直堅持「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作對更重要」創造台灣美味經典,40多年來始終不變的是落實在地關懷,傳遞幸福台灣味。未來更期望讓公益從單點聚焦,愛的聲量逐步累積,擴散至全台灣。跟著阿勇公益足跡走,讓「讓公益融入生活,將快樂分享出去,讓愛遍地開花。

悠遊卡公司公共事務室協理周美里表示,悠遊卡公司一向重視企業社會責任,長期以來投入許多公益活動。悠遊卡不僅是交通捷運票證,更可以在各大超商、餐飲店進行消費,是民眾生活上最便利的支付工具。除此之外,悠遊卡也可以做愛心,進行小額捐款,民眾只要嗶一下就付出愛心,非常便利。

聯合勸募朱紫碧秘書長表示,許多企業通路都有舉辦職場體驗活動,對孩子來說是非常好的社會參與經驗。但身心障礙孩子的家長常會顧慮自己的孩子在生活自理能力、人際互動、甚至情緒控管各方面,無法融入活動參與,更擔心旁人對孩子的異樣眼光。本次感謝頂呱呱與悠遊卡公司的大力協助,透過小額捐款機讓民眾提高捐款意願,同時藉由活動傳達融合教育的理念,鼓勵身心障礙孩子與家長勇敢嘗試各項活動,也希望增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兒童的了解與同理,共同營造友善的互動環境。

「呱友集氣悠遊捐」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為止,到頂呱呱台北市六間指定門市,藉由最方便的悠遊卡卡片載具,以機台感應一次即可輕鬆完成50元小額捐款,還可不限金額消費兌換一份售價50元的兒童雞塊,期望帶動更多民眾共同參與,透過小額捐款達到積沙成塔的募款成效。
「呱友集氣悠遊捐」指定門市與活動時間資訊如下:
9/12-10/31:忠孝旗艦店、永康店、MR.TKK(頂呱呱公益形象店)
9/30-10/31:西門店、公館店、北投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