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結合愛心、捐款、公益、助人,以專業協助全台中小型社福團體,具體改善弱勢者的處境

最新消息

求職找不到適合衣著嗎? 聯合勸募的求職衣櫥


2017/01/10

每一個社區家庭都有各自獨特的問題,聯合勸募為了協助弱勢家庭求職就業,創設了求職衣櫥(United Way Career Closet)

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聯合勸募,發現了求職服裝其實需要「治裝費」與更多協助,而這筆費用,未必每一個家庭都能夠負擔。

對於男性來說,如何穿搭適合的襯衫、領帶、工作服、皮鞋來凸顯出專業,可是一門學問;對女性而言,求職除了得體的衣著外,也需要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妝髮、化妝品、適宜的小配件等,聯合勸募發現了弱勢求職者有這個參與勞動市場的需求。

為此,聯合勸募媒合了有經驗的長者來當志工,特別是有人資招募背景經驗的前輩,除了協助弱勢朋友尋找適合衣物,也討論職場上的應對進退。

衣著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從選衣挑衣的聊天過程中,增強求職者信心、強化就業技能。

目前,這個求職衣櫥方案設計有三個時段,每週二下午3:00-5:00、每週三上午11:00-下午1:00,以及每週四中午12:00至下午2:00。

這個衣櫥不只是一個衣櫥,它還承載了人們願意努力工作的希望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