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結合愛心、捐款、公益、助人,以專業協助全台中小型社福團體,具體改善弱勢者的處境

捐款Q&A

提供其它方式供您參考:
*銀行匯款
戶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帳號:5003990518(花旗銀行板橋分行/代號021)
完成匯款後,請來電確認。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為:16583882
戶名為:「聯合勸募協會」

*傳真或郵寄信用卡捐款單
請下載信用卡捐款單,填妥後傳真或郵寄至聯合勸募協會24小時傳真專線 :(02) 2378-1290、(02) 2378-1291

更多捐款管道

由於目前捐款金流系統更新轉換中,線上暫不接收銀聯卡,建議您下載信用卡授權書填寫後傳真至(02)2378-1290、(02)2378-1291)或郵寄至本會,建議您如有問題歡迎來電 (02) 2378-2256 分機 9 詢問或索取信用卡授權書。


  • 如果您要指定捐款用途或幫助對象,請點選本官網「我要捐款」,即能看到相關服務對象捐款專案;如果您想捐給指定社福單位,請來電洽詢(02)2378-2256分機9,我們將提供您相關的資訊及服務。


本會將收入之85%以上用於支持助人計畫、2%用於急難支出、11-13%為本會營運上之各項經常開支包含:人事費、業務費、辦公費等。在逐年嚴峻的募款環境下,本會堅持以此經費使用比例提升各項服務,確保善款運用的最大效益。為了降低行政及勸募相關開支費用,鼓勵捐款者成為本會的定期定額捐款人,讓更多善款能用在幫助更多需要被關懷的朋友身上。


  • 有。無論您是用那一種方式捐款,聯合勸募都會開立可列舉扣除的正式收據給您。為了讓捐款者享受更便利有效率的服務,也改善您每月收據保存、寄發遺失等問題,本會提供年度收據;年度收據將於每年三月寄送,其可做為列舉扣除之用,並可明列個人全年度捐款紀錄。若您有提供身分證字號本會將於次年上傳國稅局,報稅時可使用憑證下載,免附紙本收據。


請您可直接來電聯合勸募協會:02-23782256分機9,或下載變更授權書




  • 基於銀行對捐款者資料保密之原則,本會僅被通知捐款者信用卡授權不通過,但無法得知未通過授權的原因。本會一旦獲知授權未過,將盡速與您聯繫。


  • 您的信用卡卡號、有效期限有異動時,請您來電聯合勸募協會:02-23782256分機9,或至聯勸官網線上捐款亦可下載下載變更授權書
  • 被繼承人於死亡前預立遺囑將財產捐贈予聯合勸募,或繼承人主動將被繼承人所遺財產捐贈,因並非所有遺產捐贈所以可免徵遺產稅。詳情歡迎來電02-23782259分機9。
目前本官網上LINE Pay捐款功能支援各家Android手機,但並不支援iPhone外掛Chrome瀏覽器,若您使用iPhone手機,請使用safari瀏覽器進行捐款。
因進行財務核帳作業,需待捐款次月15日後方可線上查詢,如有任何捐款問題歡迎來電或來信。
此捐款系統不支援IE8(含)以下瀏覽器,故無法進行正常捐款步驟,建議您可升級IE版本,或改使用google、Firefox等瀏覽器。
為配合政府「國稅局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本會可幫您彙整年度的捐款金額上傳至國稅局。若捐款人以「列舉扣除額」方式申報所得稅,在每年報稅下載扣除額資料時,捐款金額會一併帶入,不需再檢附紙本收據。此方式可避免您的收據遺失而造成彙整整年度紙本收據之不便;同時亦幫助聯合勸募省下列印、郵寄以及人力的成本,也是節能減碳的具體行為。提醒您,本電子化作業僅適用於自然人,若為公司行號捐款,則仍需紙本收據方可用於捐款抵稅。

若同步將收據資料上傳國稅局,捐款人需填寫身分證字號,聯合勸募在「每年二月中」之前上傳至國稅局。選擇紙本收據者,捐款收據每次開立,約捐款後二周內寄出。年度彙整收據部分,隔年度三月寄出個人捐款收據;公司行號捐款,則因應作帳需求,於隔年的一月中寄出公司捐款收據。